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冒险捅马蜂窝带来的财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6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人们常说“千万别捅了马蜂窝”,意思就是马蜂窝被捅后,马蜂会群起而攻之,因此像这样的大麻烦,可千万不要沾上。

  然而在广西阳朔,总有人铤而走险一次次的去捅马蜂窝,这是为什么?马蜂窝里究竟有什么宝贝值得去冒险呢?

  马蜂又称为“胡蜂”、“蚂蜂”或“黄蜂”,尾部有一根长约5毫米的毒针,蛰人后就会释放蜂毒,过敏的人会出现窒息、肾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蟋蟀、螳螂之类的昆虫都是马蜂的最爱,在一些特殊的时候,凶残的它们也会吃掉自己的同伴。

  每年的端午到11月前后,当地人通过诱饵找到野外的马蜂窝,用火烧的方式捅掉它们。如此千辛万苦,为的就是取到蜂巢里细嫩、营养的蜂蛹。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