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减贫进行时】一株青花椒,金阳摇钱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6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四川省金阳县被誉为“中国青花椒第一县”、“中国青花椒之都”。因独特的地形地貌和典型的立体气候以及充足的光热条件,孕育了金阳县青花椒颗粒硕大、麻味纯正、清香味浓、油脂含量高独特品质,是榨菜、火锅、川菜必不可少的调味品。

花椒

  金阳青花椒具有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去除腥气、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效。

  截至目前,全县青花椒种植面积达到103.57万亩,挂果面积41万亩,年产量达0.93万吨,产值达8.9亿元。金阳青花椒在国内各大城市都有销售,已远销往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及韩国等地。

  金阳8万多贫困群众,在脱贫奔康的路上,步伐会迈得更加坚实。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