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减贫进行时】土豆王国的新味道 民族地区的新产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2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被誉为“世界硒都˙中国硒谷”,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富硒土豆已成为巴东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当地人不仅靠传统经营方式销售土豆,还开辟了电商等新兴渠道形成供销产业链,为弥合经济鸿沟,全县集体脱贫提供有效帮助。

产业扶贫

  恩施州是一片神奇的土地,95%的土壤含硒、53%的土壤富硒,是全球唯一探明的独立硒矿床和最大的富硒生物圈,被誉为“世界硒都”。在这里生产的土豆天然含硒,体型较小,但食味极佳,有明显的“沙、糯、香”口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产业扶贫

  目前恩施州当地正加大力度打造“恩施硒土豆”品牌,已成为恩施州继“恩施硒茶”之后的第二大特色农业支柱产业和高山地区农民精准脱贫的当家产业。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