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快看!这种野猪居然爱吃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0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我们的记者来到了山东省栖霞市的桃村镇,早就听说这里的黑猪长得又壮又肥,猪肉也是格外好吃。话不多说,跟着记者的脚步来一探究竟吧。

  栖霞市属于丘陵地区,这里山峦此起彼伏,连绵不绝。散养的特种野猪就生活在这里,可是记者找了半天也不见它的踪影。这时,一只小野猪忽然进入我们的视线,它外表软萌可爱,身上的花纹一道黄一道黑十分特别,耳朵大大的向后贴着,眼睛感觉笑咪咪的,鼻子还一拱一拱的。

  当记者准备抱起它来把玩一番时,养殖户却告诉我们,这种小猪可碰不得,搞不好还会有生命危险!原来,是母猪护崽心切,只要有人一动它,不管你是谁,母猪就会开始生咬,十分凶猛。

  这种猪就是大名鼎鼎的特种野猪了,它是由纯种的野猪与地方品种猪杂交产生的一种野猪品种。栖霞当地养殖的特种野猪是用野猪和烟台黑猪进行杂交而产生的,特种野猪综合了这两种猪的优点,瘦肉率高,抗病力强,耐粗饲,肌肉纤维适中。

  特种野猪具有一定的野性,能够适应野外的生态养殖。它们身手敏捷,上坡下沟如履平地,特别适合散养。散养不仅为了锻炼了特种业主的身体素质,更是为了提高了野猪肉的品质。

  山上的枯枝、树叶和杂草是特种野猪的主要食物,人工饲养成本很小。除此之外,特种野猪还爱吃土!因为栖霞当地的土里面矿物质含量很高,猪食用后不会引起贫血,肉质也更加鲜红。食用花阿树叶可以补充维生素,增加免疫力,这也是特种野猪的最爱。

  特种野猪的市场表现很好,截至目前,山东省栖霞市桃村镇每年出栏的特种野猪近5000多头,产值8000多万元。(CCTV每日农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每日农经》上山的特种野猪涨身价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