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泗阳:高效农业面积占比近半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0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政府获悉,通过农业园区带动,目前泗阳县高效农业种养面积占比超过45%,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比重达50%,“三品一标”农产品产量占比达49.5%,迈出了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的坚实步伐。

  近年来,围绕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乡村振兴,泗阳依托良好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以发展“生态、特色、现代、高效”农业为根本定位,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以农业科技创新和品牌创建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构建起绿色蔬菜、精品桃果、特色水产三大产业体系。两年来,泗阳农业机械化、科技化、信息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获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累计带动3000户农民从事高效种养,年实现增收超过2400万元,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美好愿景初步实现。

  2017年6月,江苏泗阳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江苏唯一、全国第五”的优异成绩跻身第一批11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单位之列。同年12月,又成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