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这里的人为啥要把“贼”好吃好喝的供起来呢?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9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说在浙江省宁波市有一群疯狂、凶狠的小“贼”,凡是见过它们的人都想把它们一网打尽,因此,我们的记者就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体验了一场深夜抓“贼”大战。

  这帮小“贼”不是别人,原来是一群养殖在池塘里的虎斑乌贼!它的外皮纹路形似老虎,10个长长的腕上长着密密麻麻的吸盘,皮肤中有几百万个色素小囊,身体会随着水的环境和“情绪”的变化瞬间改变颜色。它的嘴巴里有非常锋利的牙齿,每当遇到危险时会喷出浓浓的墨汁,而后逃之夭夭。

  宁波人从古至今就喜欢吃乌贼,特别是虎斑乌贼。由于野生乌贼的数量远不能满足市场巨大的需求量,嗅到其中商机的宁波商人开启了虎皮乌贼人工养殖的道路。

  虎斑乌贼养殖主要有工场化、池塘及大海放流三种模式,大海放流就是把人工孵化的卵投放大海,工厂化和池塘养殖需要工人每天两次投喂冰鲜小杂鱼。

  虎斑乌贼一般在春季交配产卵,人工养殖的育成率可达到90%,生长速度快的它们饲养两个月即可长到半斤以上,在禁渔期鲜活上市的虎斑乌贼价格比冰冻的乌贼要高一倍,但依然有众多消费者前来购买。(CCTV每日农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靠“贼”赚钱心不虚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