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产值过千万 丑萌丑萌的娃娃鱼惹人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9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连续的几天大雨让重庆市城口县北坪村的村民焦心不已,这才刚刚雨过天晴,就急匆匆地要进山找宝贝去,这可勾起了记者的好奇心,定要一探究竟。

  它就是娃娃鱼,学名大鲵,长得圆头圆脑,大大的嘴巴咧到了后脑勺,尾巴扁平竖起,体侧面有厚厚的褶皱,喜欢待在阴冷潮湿环境中的它对水质和温度要求都非常高。

  针对娃娃鱼的特性,当地人把养殖场建在了山脚下,这里河流众多,溪流冷凉,水流湍急,气候凉爽,独特的地理资源非常符合它们苛刻的生存要求。

  除了仰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人工管理也要非常到位,为防止它们打架撕咬,4平方米的池子里只养20条年龄相仿的娃娃鱼,每天都需投喂活鱼或冰鲜鱼。

  每年七八月份是娃娃鱼的产卵季节,每条雌娃娃鱼可以产1000~3000枚卵,从小鱼苗生长到3斤上市规格的商品娃娃鱼大概需要4年的时间。

  目前,重庆市城口县北坪村娃娃鱼养殖从最初的几十尾发展到现在的2万多尾,带动周围的养殖户250多户,实现产值1000多万元。(CCTV每日农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卖小不卖大的娃娃鱼有讲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