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有一种猪,它一窝能生20多头小猪,您听说过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5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上海市崇明区,有这样一种土猪,它素来以产仔多、性成熟早、耐粗饲、适应性强、肉质好、杂交效果明显而着称,这种猪就是当地有名的沙乌头猪。

  沙乌头猪,又名沙河头猪,沙胡头猪。因为头大、耳朵下垂,形似黄砂茶壶,且被毛乌黑而得名。2014年被原农业部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

  沙乌头猪主要分布于上海市的崇明区,以及江苏省的启东市、海门市,属于太湖猪的一个类群。太湖猪是世界上产仔数最多的猪种之一,属江海型猪,它主产于长江下游,江苏、浙江和上海交界的太湖流域。

  沙乌头猪有一个最突出的特点,那就是繁殖性能强,产仔多。据统计,沙乌头猪初产母猪平均产仔数为10头,经产母猪平均产仔数可以达到15头,最高能达到20多头。

  沙乌头猪体型较大,结构匀称,体质紧凑,背腰较长,腹部下垂但不拖地。沙乌头猪全身被毛较稀疏,毛色为黑色或者青灰色。

  沙乌头猪的头部较大,额头的皱纹多而且较深,它有一双又大又长的耳朵,像一对大蒲扇软软地垂在头部两侧,看起来非常憨厚可爱。

  受到国家如此高度重视的沙乌头猪,到底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呢?为了保护它,当地的畜牧专家又采取了哪些措施?作为一个优良的地方猪种,沙乌头猪到底好不好养呢?(CCTV农广天地)

精彩视频看这里》》《农广天地》沙乌头猪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