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没有脚却能站立的鱼,你见过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3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我国广阔的大地上,鱼的种类千奇百怪,鱼的吃法更是花样百出。作为中国人餐桌上重要的一道食材,我们带您找奇鱼,品奇味!

  浙江省天台县,有一种非常奇特而且名贵的鱼——香鱼,您知道为什么叫香鱼吗?

  香鱼闻着香吃着更香,曾经是干隆皇帝的贡品,被誉为“淡水鱼之王”,现在游客来到这里可以品尝到油炸香鱼、红烧香鱼等。

  除了小而精致的香鱼,天台县的好山好水还养育着一种惊人的大鱼。它究竟有多大呢?

  湖南张家界慈利县有一种“小”得出奇的鱼——银鱼,游客来到这里,可以和渔民一起在晚上捕捞银鱼,品尝银鱼美食:银鱼辣锅、银鱼汤等。

  除了小而无骨的银鱼,这里的山涧溪流中,还有一种长着脚、还会哭的鱼。什么样的鱼,竟然长脚还会哭呢?

  江西婺源的荷塘里有一种鱼,没有脚,却能站立的鱼——荷包红鲤鱼。

  四川广元则有另一种少见的奇鱼,不穿衣服的鱼——裸鲤,这种鱼适合怎么吃呢?它的味道如何呢?

更过精彩内容看这里》》乡村诱惑——惊人奇鱼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