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吉林德惠历家村:“火辣辣”的致富路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6月13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吉林省德惠市郭家镇历家村德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种植陆地蔬菜的效益逐年下降,合作社从去年开始进行小规模试种,由陆地种植转为棚膜种植,试种成功后,今年开始大面积地推广,种植了37个棚10公顷的辣椒。”合作社负责人王雨说。

  今年29岁的王雨,在种植辣椒方面经验丰富,能够称之为专家。王雨家种植辣椒有28年的历史了,父亲是历家村种植露地蔬菜第一人。2010年,王雨大学毕业以后回到家乡,决心要把辣椒产业发展壮大。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后,王雨扩大了种植面积、更新了品种、改良了种植技术、成立了蔬菜种植合作社,使辣椒种植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进一步实现了种植科学化、绿色化、规范化和规模化。“我们一直把种植绿色有机蔬菜作为一个发展方向,种植过程都是绿色有机的,用的都是农家肥,没有残余的农药化肥,让老百姓可以吃上放心菜。”王雨说。

  近年来,由于辣椒种植品质不断提升,每到辣椒采摘季,就有源源不断的客商前来收购,合作社种植的辣椒远销到北京、山东、苏州、杭州等大中城市。按照去年试种的产量和收入计算,每亩产量0.5万-1万公斤,每亩的年收入在2万-3万元,今年这10公顷辣椒的收入又将是一笔可观的数目。

  据了解,在合作社的带动下,今年历家村有10户农民加入棚膜辣椒种植的行列。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