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泗洪:好水好生态 催旺“绿”经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8日 1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江苏省泗洪县现在深入推进环境保护的过程中,不忘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用项目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当记者来到位于泗洪县陈圩乡的洪鲥养殖基地时,一个个高大上的标准化工厂养殖塘口,让我们耳目一新。在这里,只要工人一撒鱼食,高密度的鱼群就蜂拥而来。

  江苏泗洪鲥基地负责人周军是土生土长的泗洪人,一直在外打工的他,感受到了市民对食物的追求越来越高,想到家乡绿色无污染的洪泽湖水,周军萌生了回乡养鱼的想法。

  周军经过多方筹集资金,来到城头乡创办了一个养殖基地,现在,他这里养殖的鲈鱼、鲥鱼、白鱼等,不仅对外销售到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同时也成为来泗洪旅游的游客餐桌上的美味。

  在江苏泗洪的城头乡虾乐谷,老板王明干每天都会迎来很多吃饭的客人。这些人大都是来洪泽湖湿地旅游的,中午玩累了就会到他的农家乐吃一顿洪泽湖湿地虾藕共作养殖模式产出的小龙虾。

  依托湿地,王明干虾乐谷有时一天的毛收入就有3000元,周末有时候甚至会达到8000元。“生态+”“+”出从农家乐、酒店到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这条红火产业链。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