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海林:特色农林产品 乘上电商“快车”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7日 1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农委获悉,随着电商时代的到来,黑龙江省海林市特色农产品销售也搭上了这列快车,一路疾行。近年来海林市坚持“打生态牌,走特色路”,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产业、地域特色产品、优质制造水准等优势,大力推进电子商务特色农产品营销,进一步拓宽了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近日,在森宝源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的物流部,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产品,一箱箱包装好的农产品整装待发,准备发往全国各地。这些具有海林特色的农林产品,如今已乘上“网络快车”,走出海林,走进千家万户。如今,森宝源食品等企业通过在大型网络平台建有旗舰店铺,通过多措并举进一步拓宽了电商市场。

  为了让电商真正服务于民,让普通百姓享受到电商实惠。近年来,海林市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按照“海林电商回海林、海林电商留海林、电商人才聚海林、电商企业助海林”的工作部署,大力发展民办职业培训学校。

  电商学校的举办,拓宽了农民致富增收渠道,通过搭建平台、完善网络、做好配套、破解难题和引导扶持等措施,使电子商务工作在林海大地上遍地开花。目前,海林市电商企业和个人在主流平台开设网店165家,24家企业的330种农产品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进一步拓宽特色农产品的市场路径,为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动能。

  此外,为推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海林市还将打造电商一条街。通过树立宣传牌、广告牌、为临街商铺提供二维码更换、定制营销程序等电商服务,整合本地资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使电子商务成为经济转型升级新的增长点。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