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长沙马王堆市场:蔬菜一周行情资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7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长沙马王堆市场获悉,上周(5月28日—6月3日)对蔬菜价格行情监测结果显示:上周14种蔬菜品种总体供应量大幅减少;主要受监测的14种蔬菜的综合平均批发价为3.03元/公斤,上上周为2.88元/公斤,蔬菜整体价格较上上周上涨5%。

  上周14个品种中9个品种价格上涨,3个品种价格下跌。上涨的品种为:黄瓜、莴笋、青椒、包菜、芹菜、大白菜、冬瓜、白萝卜、豆角,涨幅分别为:42%、42%、30%、23%、19%、9%、7%、6%、5%;下跌的品种为:红萝卜、红椒、西红柿,跌幅分别为:24%、18%、11%。其中土豆、茄子的价格保持平稳。

  上周市场销售量前6位的蔬菜分别是:青椒、茄子、土豆、红萝卜、黄瓜、芹菜,成交量分别为862万公斤、394万公斤、308万公斤、228万公斤、223万公斤、201万公斤。

  行情趋势:上周蔬菜的上市量较上上周减少,蔬菜整体价格呈大幅上扬势态。价格上扬主要原因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目前地产叶类蔬菜正处于青黄不接时期,如包菜、大白菜上市量大幅萎缩,其价格上涨幅度分别达23%、9%;从而拉动了整体价格的上扬。预计本周蔬菜整体价格将持平或有所上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