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芒种节气河北邯山区麦收进行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6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芒种正值高温季节,冀南大地乡村迎来了芒种。白发老农如鹤立,麦场高处望云开。“芒种”到来,首先就看到农民在田间忙碌地进行麦收。

  在河北省邯山区区农业部门的组织协调下,今年有220台联合收割机参加了麦收会战,截止6月6日,已经完成收割6.8万亩,占总种植面积10.5万亩的65%,夏播也进展顺利,已经种植4.4万亩。预计到6月8日将基本完成全区夏收任务。

  麦收是农事中最重要的活动。当树上褐色的麦蝉开始嘶嘶鸣叫,沉甸甸的麦穗随着轻风泛起金黄色的麦浪,田野里吹来的一阵阵浓浓的麦香之时,冀南大地麦收就开始行动起来。

  在农业机械化作业的背景下,新的麦收丰收画卷正在描绘:远方村庄和绿树映衬下,联合收割机在尽情驰骋作业,丰收的人们手持袋子等待装车,生动而又亲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