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在行动】黑龙江桦南:50万株芝樱花绽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5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孟家岗镇地处半山区,林区面积大,全面停伐制约了林区经济发展。孟家岗镇党委积极创新举措,实现林区转型发展。通过开展定向招商,发展林果、观光产业,实现了林区职工和当地农户的双赢。两年间,位于孟家岗东胜村的群山上不仅沙棘果树遍布山间,芝樱花也在近期绚烂开放,率先敲响了丰收的前奏。

  在孟家岗镇东胜村冰果沙棘产业园里,50万株芝樱花花开正艳,紫的、白的、红的、粉红的,花色依次排列,叶片为细小针叶,花朵由五个花瓣组成。花朵虽小,但密集簇拥在一起,花香四溢,彩蝶飞舞,蔚为壮观。负责人介绍,芝樱花花开两季,花期长达3个月,因具有耐旱、耐寒、花期长、绿期长、花香等特点颇受人们喜爱。芝樱花多生长在南方城市,为了让芝樱花适应北方天气,他们在技术、品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改良,下一步准备大量的繁殖培育,在产业园内,建造一个两百亩的芝樱庄园,打造观光旅游特色,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桦南县是半山区农业县,依托浅山区资源优势和林下经济多年发展经验,计划三年内打造60个林下经济基地,其中重点发展林菌、林果、中药材产业,促进农业结构调整。黑龙江北龙集团抢抓机遇,在孟家岗镇投资三千万元承包山地开发沙棘果种植,并成立北龙冰果沙棘合作社,38户林区职工加入合作社。两年来,企业共发展沙棘种植面积1600亩,培育芝樱花50万株,也为周边富余劳动力就地转移提供渠道。

  冰果沙棘产业园、花海基地项目正在逐步完善道路、景观、功能服务区等附属设施的建设,预计在2019年5月份对外开放。同时建设沙棘山产品深加工项目,项目完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利润1300万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