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牡丹江:倾力打造全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5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农委获悉,5月下旬,随着春耕生产顺利结束,牡丹江市农业结构调整成果显现出来。据农业部门统计,今年牡丹江市粮食作物品种优化,蔬菜、药材、瓜果、白瓜籽等经济作物和饲料作物种植面积总计达215.97万亩,食用菌栽培量达43.5亿袋,黑木耳、猴头菇、滑子蘑的棚室化生产比例明显提高……作为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15年位居全省首位的地级城市,牡丹江倾力打造全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以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为契机,今春牡丹江市大力发展绿色特色农业,积极调优品种、调高品质、调优品牌。统计显示,今年牡丹江市在压缩玉米种植面积13.6万亩的同时,扩大了专用玉米和鲜食玉米的种植面积,在60.1万亩稻田里栽培了口感好、长粒型的优良品种并大力发展稻田养鸭、稻田养蟹、稻田养鱼等致富项目,以出口、南销为重要市场发展52万亩蔬菜生产基地,特色农业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各地前列。

  今年牡丹江市还大力推进食用菌产业棚室化栽培、园区化经营,从全市范围看,目前牡丹江市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面积达到480多万亩,东宁黑木耳、海林猴头菇、响水大米等优质农产品品牌在国内市场享有较高声誉。

  通过发挥市场对各种生产要素配置的决定性作用,今年牡丹江市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牡丹江全市以“两果一药”为重点新增林下经济面积12万亩,形成了以东宁棚室黑木耳集中区、宁安沿G11国道棚室瓜菜产业带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精品农业板块。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