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80后女孩剃光头 赔光100万后又赚回200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5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个女孩子,要经历多大的事情,要下多大的决心才会主动去剃光头?四川德阳的周红梅就干了这事儿——剃光头。

  86年出生的周红梅是个非常喜欢打扮的女孩子。爱美到什么程度呢?她曾经做过以美悦人的生意:美甲店。但这样的周红梅却在2016年底剃了光头,让人大吃一惊,甚至成了旁人眼里的笑话。

  周红梅受什么刺激了?

  自命不凡

  折腾,仿佛是周红梅命中注定的一个关键词。她出生在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读完初中就一心想创业,开过餐馆、美甲店,做过很多生意,但干啥啥赔。在农村,一个女孩子如此这般折腾,一直赔钱,还不如找份工作,嫁人,像大部分女孩子一样,踏踏实实相夫教子。

  周红梅的妈妈曾经劝过她,做生意赔钱,那就去找工作。但被她一口回绝,在周红梅心里,认定了自己就是个要创业搞出一番成绩的人。

  2012年4月,周红梅做出了让人惊掉下巴的决定——她要养蛇。

  周红梅为什么选择养蛇?她有一套自己的理论。她觉得,养殖周期短、技术门槛低的东西,养的人就特别多,人多了钱就不好赚,利润会低。而当地养蛇的人非常少,这在周红梅眼里是个商机。

  2012年6月,周红梅通过网上查询有关蛇的信息,了解到水律蛇无毒且生长速度快,就从广西订购了一批水律蛇,却不料运输途中蛇在泡沫箱里闷热而死。

  出师不利,周红梅一上来就损失2万多。可这对她不但没有丝毫影响,反而更起劲儿了。她决定换一种方法。这次,她要买蛇蛋。

  当时,买一条水律蛇苗要56元钱,而买一枚蛇蛋只需29元。周红梅了解到,蛇蛋孵化也不是特别复杂,她通过互联网,自学给蛇蛋孵化。为了照顾好蛇蛋,周红梅几乎每天24小时没有离开蛇舍,生怕出什么意外。

  可就在蛇蛋终于孵化出小蛇时,周红梅还没来得及高兴,就接到了一个噩耗。伴随着这个噩耗,周红梅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一步步走向崩溃的边缘。

  连续暴击

  父亲被诊断出胰腺癌晚期,需要住院治疗。这对周红梅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父亲倒了,母亲一直身体不好,里里外外全靠周红梅。当时,她每天5点就要起床喂蛇,紧接着又要去医院照顾父亲,有时候甚至连饭都来不及吃,一个人苦苦支撑着整个家。

  周红梅把原本用来养蛇的钱全拿出来给父亲看病,但父亲还是在一个月后撒手离她而去。

  这对周红梅来说,是最大的打击,但却不是唯一的打击。接下来,她面临着更多问题。

  2013 年5月,在周红梅的细心照料下,第一批蛇长到3斤多,达到商品蛇的标准。她通过朋友介绍将蛇卖到广东、广西等市场,一条蛇能卖到300多元。当地的很多经销商,听说后,也主动上门找周红梅买蛇。周红梅靠着赚来的六万多元钱,继续扩大规模。到2015年底,周红梅养殖的水律蛇达1万多条。这让周红梅一下成名。

  可就在周红梅一切顺风顺水时,2016年12月,一场意外让她一夜间赔了100多万元,原先的致富名人却成了很多人的笑柄。发生了什么?

  2015年冬天,天气异常寒冷,为了让蛇能安全过冬,周红梅请员工烧锅炉给蛇房加温。这需要不断加温才可以,但不知道怎么,一天晚上锅炉熄灭了。一万多条蛇,冻死的,生病的,最终全部没有了。

  周红梅本以为养了一年的1万多条蛇可以卖到300多万元,结果连100万元的成本都一起烟消云散。

  这个打击周红梅难以接受,一度想要轻生,被医生诊断为抑郁症。

  但生活的暴击总是接踵而至的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周红梅又差点丢了性命。

  2016年3月的一天早晨,周红梅在家里接电线,却因为总闸漏电,瞬间被电击打昏了过去,那一瞬间周红梅以为自己这次是真要死了。

  醒过来后,周红梅再也扛不住内心的悲凉,一向以坚强示人的她第一次抱着母亲痛哭。

  死而复生的感觉是怎样的?

  连续多次打击之后,周红梅看透了人生,过去她是不服输,现在她是真切意识到“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不如认真过好每一天。

  决定重头再来的周红梅剃发明志。

  2017年2月,她向银行贷款20万元,全身心地投入养蛇中,可面对养殖成本高、风险大等困难,她仅用三招就实现了年销售额200多万的财富逆袭,她到底用了哪三招呢?

  第一招:给蛇做床,让蛇少生病,不仅减少了死亡,还提高蛇的品质。

  第二招 创新菜品,将水律蛇烹炒成色香味俱全的干煸蛇肉、红烧蛇肉等菜肴,一盘简单凉拌蛇皮就可以卖到100多元钱,这大大增加了水律蛇的附加值。周红梅在当地很多餐馆推广试吃,并且迎来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第三招 成立合作社,为当地以及周边的想学习养殖的村民提供技术,并帮助养殖户统一销售商品蛇。

  面对命运的暴击,周红梅从来没想过要屈服。也真是因为这个信念,周红梅实现绝地翻身实现财富逆袭,2017年总销售额达到200多万元,成为了当地名副其实的创业榜样。(CCTV致富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致富经》别人赔钱他不赔 别人赚钱他多赚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