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代理妈妈”不能代替妈妈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6月01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左崇年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广西宜阳县育才村委小学迎来了一支特殊的公益队伍:她们大多是农村留守妇女,与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子,送去关心和帮助,扮演起妈妈的角色,人称“代理妈妈”。

  “代理妈妈”是破解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一种宝贵尝试,为留守儿童带来生活关怀、精神慰藉。

  但是,“代理妈妈”来了,并不意味着亲生妈妈就可以偷懒。无论何时,父母都是儿童的法定监护人,相关的监护抚养责任无法免除,情感上的依恋更不是“代理妈妈”可以代替的。长期在外务工的父母,要与留守在家的孩子多联系、多沟通,不让亲情因为距离而产生隔阂。有关部门也要为外出父母同留守儿童加强联系创造便利,建立健全“精准关爱”机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