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药小伙,点“铁”成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1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铁棍山药,是众多山药品种之一。它为啥叫铁棍山药呢?

  外型像棍,而表皮上有像铁锈一样的痕迹,因而得名铁棍山药。

  温县隶属于河南省焦作市,而焦作自古就有“怀州、怀庆府等”称唿,所以这里的山药也被成为“怀山药”。以前温县的铁棍山药大都当作中药材被供应给各大制药厂,而现在,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和对养生的重视,山药,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当做宝贝,用于日常食用。

  范志强,河南温县的农村小伙,他从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外打工,希望能摆脱农村,过上更好的生活。

  然而在外打拼多年,却仍一贫如洗。2009年,范志强看到温县铁棍山药的价格居然达到了18块钱一斤,一亩地就能赚好几万块钱。一直被债务所压的范志强决定种山药。

  临近山药收获,范志强的山药长势却有些不对劲儿!山药的叶片开始发黄,并逐渐萎蔫,不到一个月,十来亩地的山药竟然以绝收收场!

  范志强本来就是借钱种山药,山药绝收后,巨大的债务更是压的他喘不过来气。不仅如此,山药价格也是一落千丈,18块钱一斤的行情一去不复返,山药4、5块钱一斤还没人要!2014年,范志强参加了县里农广校的几次培训。回来之后,就好像换了一个人,行为举止都有些不同往常。他天天窝在家里,抱着手机点来点去。

  而后,竟然又邀请大帮的朋友来家里吃吃喝喝,范志强文化程度不高,也不认识什么人,他这些外地朋友都是哪里来的呢?

  一没背景,二没资金的范志强,是如何点“铁”成金的呢?

精彩视频看这里》》山药小伙点“铁”成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