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轮养、套养,一池五养 年赚百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1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这个池子,真的…挺厉害的…而且这个主人公也很有意思,光听名字你就知道…

  你们家也许会有一个不爱吃饭,让你操心到不行的娃,白鱼对于归毛头来说就是个不爱吃饭的娃。

  想让白鱼苗的口味从动物饲料转成膨化饲料,这真的不简单。所以归毛头给它请了个老师,教它吃东西!

  第一个老师就是——黄颡鱼!

  这个鱼哦,厉害就厉害在它群居,而且它很能抢!

  一投饵料,它们就集体来抢食。白鱼苗一看,明白了,投的这东西一定很好吃,于是就跟着吃一吃,吃就学会了!

  黄颡鱼是底层鱼,白鱼是上层鱼,两种鱼虽然体型差距比较大,但谁也不怕谁。

  都不是好惹的主,所以打架伤残什么的也就不常发生了。如此下来,这池塘里就添了份不小的收入。

  第二个老师——甲鱼!

  这个地方,记者加戏了,他要让我们看看甲鱼有多凶猛,那我们就看看吧!甲鱼是健康老师,它是池塘里的垃圾箱!一旦池塘里有死鱼和病鱼,健康老师就把它们消灭掉,避免相互传染。如此,池塘又添了一份收入!

  第三个老师——白鲢!

  环境对谁都很重要!我们需要净化空气,白鱼、黄颡鱼它们也需要净化水质。

  800尾白鲢就能把归毛头20亩池塘中的藻类滤食干净!膨化饲料和鱼的粪便都会造成水体氮磷营养源的偏多,从而造成水体富营养化。套养白鲢吃浮游植物,从而调节水质。

  以为这就完了?跟你们说,归毛头还把白鱼和对虾这对冤家养在一起了,戳视频带你们长见识!

  归毛头通过鱼虾轮养、混合套养等手段,为消费者提供了各种品质优良的水产品,德清县通过尾水治理,帮助归毛头这样的养殖户,既提高了质量又保护了环境,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了生动的现实。

精彩视频看这里》》一池五养 年赚百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