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点赞!六旬老汉勇救落水儿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31日 1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山东禹城,一位六旬老人不顾危险,救起了一名落水儿童,并将孩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事发当天傍晚,山东省禹城市房寺镇10岁的男孩骑车在湾塘边玩耍,一不小心掉入了湾塘里。听见呼救声,64岁老人聂司涛第一时间跑了过去。

  聂司涛:在二十米之前,还能看见人头,我跑过来的时候,已经成个水花了。

  看水已经没了孩子的头,聂司涛没来得及脱衣服和鞋子就跳了进去,紧紧抓住了小男孩。经过一番努力,聂司涛才把孩子拉上岸。在其他好心人的共同努力下,孩子脱离了危险,聂司涛默默地离开了。

  聂司涛:西服有个浮力,下边我脚不到地,要不是西服,我就搭上命了,咱说良心话,三米多深。

  聂司涛救人的事也深深地感动了周围的居民。

  在我们身边,总会有一些像聂司涛这样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我们,影响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正能量。传递正能量,我们为他点赞!

  “六一”儿童节来临,在这里提醒孩子们一定不要到不安全的水库、池塘等地方游玩,以免溺水。同时也提醒大家,在救人的时候要注意自身安全,可以尽快联系救援部门,让专业人士给予专业的帮助。(央视网编辑 刘登亮)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