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远离“五毛食品” 健康过“六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9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在一些三、四线城市,特别是农村,“五毛食品”活跃在孩子们周围,受到儿童少年青睐。

  但是,孩子们喜爱的“五毛食品”一般包装粗糙、简陋、包装袋上没有食品质量安全标志、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模煳不清,同时还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严重危害着少年儿童的健康安全。

  为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门下文要求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近期,河北、四川、天津等地连续开展相关执法活动。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在此呼吁,家长应该多学习食品营养知识,对孩子进行健康饮食教育,让孩子们远离“五毛食品”或“三无”产品。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