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父子“茶痴”(图)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8年05月24日 0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图 骆定银(右)和骆迅在茶厂加工新茶。

  下图 骆定银(左)和骆迅在晾晒刚采摘的新茶。

  在湖北五峰县长乐坪镇石桥沟村,茶农哼着采茶小调采摘新茶。

  4月份的湖北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石桥沟村,茶香飘溢。此处孕育的名茶“千丈白毫”,浓缩了茶农骆定银父子两代人数十年的艰辛。

  年近古稀的骆定银告诉记者,20多年前,他接手了白鹿庄茶厂。他从技改入手,把茶叶专家请到厂里做技术指导,提高生产工艺,并在全县率先开发了一叶一芽、二芽的毛尖茶,加工出五峰第一罐“毛尖茶”,申请注册了“千丈白毫”商标。“千丈白毫”先后获得中国农业博览会茶类金奖、鄂茶杯等荣誉。

  2010年,骆定银退休时告诫儿子骆迅,村民们辛苦建好了茶园,都指望着茶叶脱贫致富。近年来,骆迅牢记父亲嘱托,在村里先后建起5家新茶厂,全部主制毛尖茶。如今,石桥沟村茶叶面积扩大到5000亩,靠卖茶叶年增收近1500万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