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水屯市场:蔬菜价格季节性走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4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水屯市场获悉,入夏以来,蔬菜生产速度加快,价格呈季节性走低趋势。在市场监测的70余种蔬菜加权平均价每公斤2.88元,周环比下降5.26%,月环比下降10.55%,同比去年同期上涨7.4%。日均上市量达92.7万公斤,同比下降5.2%。

  据来源系统监测数据,市场上流通的蔬菜主要来自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及北京郊区等地。

  在市场监测的70余种蔬菜中,与前一周相比,有30种蔬菜价格出现了回落,其中回落幅度比较大的三种蔬菜分别为散叶生菜、盖菜、小白菜,当前价格分别为每公斤4元、2.80元、2.80元;降幅分别为20%、17.64%、17.64%。其余蔬菜价格均持平。

  据了解蔬菜价格走低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季节性因素影响,入夏以后,天气渐热,蔬菜尤其是叶类菜生产速度加快,上市量增加明显,拉低整体价格;二是产地近、运输距离短、成本下降,当前蔬菜主要产自河北及北京周边地区,由于运输距离短,成本有所下降;三是近期叶类菜上市量增加明显,价格回落幅度较大,监测数据显示,叶类菜整体上市量增加18%,价格回落15.6%。

  就后势运行情况来看,当前蔬菜供应充足的局面已经形成,后期北京及周边地区的蔬菜上市量有望持续增多,运输距离近,成本下降,因此市场信息中心分析认为,后期蔬菜价格有望持续走低。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