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首届“绿色渔业发展大会”召开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5月24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民日报讯(记者王小川)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首届“绿色渔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科技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绿色渔业发展大计进行讨论交流,就科技促进绿色发展出谋划策。来自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部和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其他涉农、涉渔机构、高校和企业的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

  大会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中国渔业跨越式发展中起到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会议指出,科技在我国农业和渔业快速发展的历程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在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支持鼓励下,我国农业科技源头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关键技术不断突破,机制创新呈现新局面,科技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有关渔业科研单位要进一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推进科技和制度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和自身组织建设,夯实科研事业发展基础,明确科研战略方向和重点,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在新时代、新征程为我国绿色渔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围绕延续“绿色渔业”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介绍渔业资源保护、利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新理念、新技术,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提高了我国渔业资源领域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