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村里人吃上旅游饭

三农 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5月21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在浙江常山县何家乡黄冈村,一路灯笼高挂,一家家漂亮的农家小楼映入眼帘,不远处的山上林木葱郁,风景优美。“守住绿水青山,许多人靠吃旅游饭,富起来了。”何家乡副乡长王卫说。

  黄冈村林地面积1.3万亩。依托这样的好生态,村里相继开起了30余家农家乐,发展了几千亩的茶叶精品园,引进铁皮石斛,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和名贵中草药观赏基地,成为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

  “这几年村里变化大,水电路不断改善,为我们搞生态经济打好了基础。”村支书王水清说,原先村里只有一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农家乐发展起来后,用电跟不上,幸好供电公司及时帮忙,新上了项目。常山县光明供电服务公司副经理董剑说,黄冈村的用电量8年翻了7倍多,为了补齐农村短板,“十二五”期间投入400万元,加快电网改造升级,今后还将投入500万元改造电网设施,确保千亩茶叶精品园区和旅游用电需求。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