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老公离开她、村民非议她,逆境中她年销500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8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很多人因为年纪、因为性别、因为害怕、因为顾虑,一次次否定自己,一次次与机会擦肩而过。然后反问一句:为什么成功的不是我?

  在辽宁省,有一位叫熊梅的女人,她在49岁的时候做了一个决定,即使这个决定没有一个人看好,甚至使她家庭支离破碎,但她从来没有动摇过。她的执拗让她年收入500多万元。熊梅究竟如何在众人质疑声中,打造自己的财富王国呢?

  认定的,就得坚持干

  1992年,熊梅从乡政府辞职做生意,她开过五金店、跑过运输、卖过农资,很多人不愿意干的累活苦活,熊梅都肯去干。到2012年底,熊梅已经积攒下二百多万元积蓄,很多邻里乡亲都对她赞赏有加:熊梅是个赚钱能手。

  就是这个让众人赞不绝口的女强人,在2013年却做了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决定:养驴。所有人都不理解,49岁的熊梅已经事业有成,积蓄也足以让后半生过得安逸舒适,何苦还要再折腾呢?

  一时间各种难听的话涌入熊梅耳朵:这哪是女人干的事,真是败家。而且大家都知道,驴的孕期很长需要一年时间,再加上小驴驹四个月的成长期,养驴户至少需要一年半以上才能见到效益。

  在老家辽宁养驴的老百姓越来越少,物以稀为贵,市场上驴胶等需求还很大,所以养驴正是熊梅所看好的财富商机。

  不迷信、不盲从

  在一片质疑和反对声中,熊梅开始了她的养驴事业。2013年上半年,熊梅先后买了一百多头驴,在养殖过程中,配种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但农村却流行着一种迷信的说法,配种的时候,不许女人在场。熊梅决定打破这个迷信的习俗,她在自己的驴圈里开始研究配种技术,不管有多少难听的话她也不在乎。

  终于熊梅掌握了技术,母驴开始怀孕后,她细心呵护,生怕发生意外。几乎每天晚上,熊梅都要深夜几次一个人起床去养殖场里检查。2013年3月的一个深夜,熊梅又一个人来到驴场检查,就在她刚刚迈进驴圈的一瞬间,突然失去知觉,向后摔倒了下去。

  当时饲养员和丈夫都已经睡了,没有人发现熊梅晕倒在了驴场里,过了很久,熊梅才慢慢苏醒过来。从那时起,熊梅就患上了眩晕症,经常头晕。

  人们常说,创业难,女人创业更难。不光光要忍受其中的艰难困苦,还需要有强大的内心是否能继续坚持下去,但熊梅不是一个轻易就能被打倒的女人。还好,她的付出总算得到了回报,2014年,熊梅收获了60多头小驴驹。她觉得,想赚钱,还要继续扩大规模,提高技术,让怀孕的母驴变更多。

  2015年底,熊梅决定再买进50头母驴,然而,丈夫却突然翻了脸。这些年因为养驴太过劳累,之前的积蓄又几乎花光花尽,丈夫无法再继续忍受这样的日子。2016年春节刚过,丈夫就离开了这个家。

  创业养驴本就没人支持,这下连丈夫也离她而去。这比起养殖上的辛苦,更让熊梅内心无比痛苦。在那段时间里,给她安慰的只有家附近的一座大山。在家人和朋友那里得不到理解的熊梅,只能在山里喊两嗓子发泄内心的苦闷。

  即使再苦再难,生活还得继续。熊梅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养驴中,2016年,她的母驴存栏量达到了四百多头。除此之外,熊梅还想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卖法,这让她迅速打开销售局面,短期就能实现收益,熊梅究竟做了什么呢?

  要做就要与众不同

  熊梅发现,市场上一头驴驹加一头母驴的价格一般卖到一万七八甚至两万元,而一头怀孕的母驴卖一万三千元左右,因此卖怀孕母驴的养殖户很少。

  虽然卖价低,但是怀孕的母驴,只需要四个月的时间就能卖出,大大缩短周转时间,养殖场一年就可以养殖四百多头母驴。

  靠着卖怀孕的母驴,熊梅一下子打开了自己的销路,也传出了名声,除此之外,她还学会了网络宣传,通过直播方式,吸引了很多养殖户直接来她的养殖场里买驴。现在,熊梅带动了当地五十多户村民,2017年,熊梅总共出栏四百多头母驴,销售额五百多万元。

  从不被看好到成为致富带头人,从被人质疑到证明自己,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熊梅的创业故事告诉我们,很多时候,创业路上的绊脚石不仅仅是技术问题,还有内心的孤独和煎熬,修炼强大的内心,也是创业路上要具备的内功。

精彩视频看这里》》[致富经]倔强女人的倔财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