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看风捕虾?皮皮虾下腰看品质? 你们真会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8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辽宁省大连市红星海位于渤海和黄海的交界处,地处北纬39°,这里渔业资源丰富,每年4月份这里的皮皮虾最肥美也是产量最多的捕捞旺季。

  皮皮虾生活在近海浅滩,善于爬行,所以大连人管它叫虾爬子,它长相奇特,身体呈扁平状,外壳较硬,最生猛的是一对“大刀”,皮皮虾的身体多处有刺,尾肢尖锐,尾部长得像个小簸萁。

  奇怪的是,今天这张长达50米的粘网只捞上来三四十只皮皮虾,才三四斤重?

  捕皮皮虾是一件很简易的事,因为皮皮虾生活在海底,行动缓慢,浑身带刺,只要将网眼密集的粘网下到海里就可以了,一旦被粘上去就很难逃脱,越挣扎缠的越紧。可是为什么今天粘到网上的皮皮虾这么少?

  原来是刮错风了,记者第一次出海捕皮皮虾就赶上了北风,难怪收获不大。可是,为什么刮南风皮皮虾收获的就多呢?

  刮北风浪小,南风一刮,来势汹涌的海浪会把海底的泥沙卷起,逼皮皮虾出洞,刚一出洞就撞上粘网下不来了,如果赶上北风天,渔民三四天才起一次网,南风天隔一天就得起一次。

  这里的皮皮虾规格基本上1斤有10只。一只皮皮虾就有1两重,1两重的皮皮虾至少要在海里生长一年半。

  看皮皮虾是不是品质上乘,看一个动作就知道——让皮皮虾“下腰”。这个动作主要是测试皮皮虾腰部肌肉力量,肌肉发达、紧致的皮皮虾站如松、坐如弓、平衡有支撑、柔韧不紧绷,才是好腰功。

  您看,这一网就是南风的功劳,收获满满,皮皮虾足足有100多斤,就算按最低收购价20元计算也能卖2000元。

  精彩视频看这里》》看风捕虾 皮皮虾好吃不好抓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