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有人在闹市区种“罂粟” 谁这么胆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7日 1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罂粟是国家禁止种植的毒品源植物,而近日在陕西西安高新区的一绿化带中,开出了一些酷似罂粟的鲜花,从颜色来看,这些花五颜六色,非常绚丽,果实也跟罂粟果实很接近。它是罂粟花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专家表示,这种花叫冰岛罂粟,原产于欧洲靠近北极的地区,因喜寒而得名,是一种常见于园林绿化等地观赏性植物。看来这种花名字里虽然带着“罂粟”,不过跟真的罂粟完全不是一回事儿。主要有三种不同:植株大小,罂粟植株大,冰岛罂粟植株小;花色不同,罂粟的花色以红色为主,而冰岛罂粟的花色丰富;罂粟的植株无毛,表面光滑,而冰岛罂粟有毛。

  最重要的:虽然它们的名字和外形大体相似,但是化学成分却不同,冰岛罂粟果实中的咖啡因和吗啡碱含量极其低微,无法用于提炼毒品。

  由于花型优美,冰岛罂粟被广泛应用在园林绿化和园艺栽培中。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