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远看像泥鳅,近看像蛇 其实它是白乌鱼!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7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躲在田里长得有点像泥鳅,洗干净了又有点像蛇的家伙,叫白乌鱼。

  乌鱼我们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凶猛的食肉性鱼类,因为肉质细嫩,少刺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是大家餐桌上常见的一种鱼类。这白乌鱼倒是第一次听说,它和乌鱼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它是乌鱼吗?

  白乌鱼是乌鱼的白化品种,虽然颜色不同,本质上还是属于同一种鱼类。乌鱼的体色发青,身上有三排黑色的圆斑,看起来与蛇皮十分相似。

  白乌鱼体色呈浅灰色,只有头尾与鳍部颜色较深,身上并没有斑点存在。除此之外,它们在外形上并没有什么不同。

  白乌鱼和乌鱼一样,也是凶猛的肉食性鱼类,牙齿十分锋利,一旦咬住猎物,只要轻轻的扭动一下头部,猎物身上就会被撕下一块肉来。

  平常养殖户都是直接投放活鱼喂养它们,而且要早晚两次,保证食物的充足供应。这样才能避免白乌鱼互相咬食。

  白乌鱼的上颌骨之间有一个小小的薄片叫鳃上器,相当于人类的肺,在缺水的环境中,可以直接呼吸空气中的氧气,极大地增加了在缺水环境下的生存时间。

  养殖户利用白乌鱼对水中氧气需求量低这个特性,加大了水塘中的养殖密度。同时又在塘中套养了白鲢鱼。

  一来白鲢鱼可以过滤水中的浮游生物,净化水质;二来因为白鲢鱼没有鳃上器,当塘中处于缺氧状态时,白鲢鱼就会开始浮头,养殖户们可以早发现,早解决,减少白乌鱼的损失。

  白乌鱼生长速度很快,幼苗生长一年就可以达到一斤,即可上市。虽然白乌鱼才进入市场不久,但因为外观上比于黑乌鱼漂亮许多,而且产量稀少,深受部分消费者们的欢迎。

精彩视频看这里》》颜色发白的乌鱼好卖价格高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