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正定:马铃薯亩产达3242.8公斤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5月17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李杰)“亩产6400多斤!比去年4000斤高出很多。”5月15日,河北省薯类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对正定县许香村菜农韦永刚的设施马铃薯进行了实地测产,韦永刚乐哈哈地说:“现在地头价每斤两块钱,这一茬能挣1万元(每亩)。”

  河北省薯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马铃薯研究所所长马恢介绍,收获地块为6亩塑料大棚(三膜覆盖)马铃薯示范田。这一地块是1月18日播种,2月25日出苗,生长期为80天,田间平均行距60厘米,株距27厘米,亩株数4144株,产量测定方法为随机取点。在3个样点测定中,商品薯率达93.1%,平均亩产3242.8公斤,创冀中冀北棚室马铃薯最高单产。

  “主要是应用了‘小分子生物制剂’新技术。”韦永刚在谈体会时说,经过试种后,他采用“小分子生物制剂”拌种,随后在现蕾开花期、膨大期进行了叶面喷施等技术措施,不仅提高了产量,还提高了商品薯率,突出表现为马铃薯苗叶片大、长势好,收获期果大果形好、鲜亮,好贮藏,受市场欢迎。

  长期“包点”薯类技术服务的正定县农林畜牧局副局长王保利说,近年来,该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农业绿色生产和提质增效,普及减药、减肥,绿色、优质、高产、高效农产品生产集成技术,努力在提高农产品质量产量的同时,确保农户持续增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