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提个醒:求职小心误入传销陷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6日 1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通过网络找工作,信息多、渠道也多,不过,求职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甄别,千万别误入陷阱。前不久,在湖北荆州,警方就把49位因找工作而陷入传销的年轻人解救了出来。目前,2名传销头目被刑拘,49名误入传销人员被各自遣返回家。

  据了解,这个传销组织是以虚拟化妆品直销为名,在网络上发布招聘信息,骗取找工作年轻人的信任。

  如何才能认清是否是传销骗局呢?

  重点来了:无论是网络传销还是传统传销,尽管表现方式不断变化、各种伪装,始终具备三个特点:一是交纳会费或者通过购买产品变相交纳会费才能入会;二是靠“拉人头”来发展下线;三是上线以下线的销售业绩或发展下线的人数来计提报酬和返利。

  希望网友谨慎辨别,千万不能轻信一夜暴富、所谓小投资高回报的谎言,以免误入歧途。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