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长沙马王堆市场:蔬菜一周行情资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5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长沙马王堆市场获悉,上周(5月7日—13日)对蔬菜价格行情监测结果显示:上周14种蔬菜品种总体供应量有大幅减少;主要受监测的14种蔬菜的综合平均批发价为2.99元/公斤,上上周为2.84元/公斤,蔬菜整体价格较上上周上涨5%。

  上周14个品种中10个品种价格上涨,2个品种价格下跌。上涨的品种为:莴笋、豆角、包菜、大白菜、红萝卜、白萝卜、青椒、西红柿、黄瓜、土豆,涨幅分别为:56%、34%、14%、11%、9%、8%、8%、6%、6%、5%;下跌的品种为:冬瓜、红椒,跌幅分别为:13%、12%。其中芹菜、茄子的价格保持平稳。

  上周市场销售量前6位的蔬菜分别是:青椒、茄子、黄瓜、土豆、豆角、红椒,成交量分别为1098万公斤、441万公斤、400万公斤、380万公斤、297万公斤、275万公斤。

  行情趋势:上周蔬菜上市量较上上周减少,蔬菜整体价格有大幅上扬。上涨主要原因一是目前本地蔬菜正处于青黄不接淡季;二是部分瓜果类蔬菜货源量的骤然减少,使得少数部分品种(莴笋、豆角)价格出现飚升,从而拉动了整体蔬菜价格的上扬。预计本周蔬菜整体价格将持平或有所波动起伏。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