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三农”领域互联网金融增速明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4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近日发布了《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7)》。根据该报告,“三农”互联网金融交易额增长速度远远高于一般互联网金融。2016年,“三农”领域互联网金融交易金额为400亿-450亿元,其增长率为250%。

  “三农”互联网金融的资金需求方大多数都从事农业及相关产业,从实际调研看,在“三农”领域,平均每增加3万元的资金流入,即可解决1个农村居民的就业问题。

  另外报告也指出,由于农民金融知识和防风险意识较差,应对金融风险的能力较弱,随着金融下乡,一些金融欺诈、非法集资等现象也在农村地区有蔓延的趋势。专家建议,在防风险方面,可以针对三农领域通过加强风险教育、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加大监管力度等方式,对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的“越线” 行为进行纠正。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