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别眨眼,来乡城体验一场寻美之旅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0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一站,我们来到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乡城县,展开一场寻美之旅。乡城在藏语里的含义是什么呢?

  走在乡城,远处雪山在云中若隐若现,近处鸟语花香,而乡城最有韵味的就是这好似散落在山间的白珍珠----白藏房。

  当地村民有每年为藏房行“白色灌礼”的风俗,村民们究竟如何用白泥浆行灌礼呢?

  乡城女子的服装设计大胆,不同于其它地方的藏族服装,也叫“疯装”,疯是疯狂的疯,它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呢?

  会飞的藏鸡在市场上要500元一只,而且供不应求。这种能和老鹰斗一斗的鸡,究竟有什么秘密武器呢?

  游客来到这里,可以体验捡鸡蛋。藏鸡蛋一枚在市场上要卖到50 元,这样的高价鸡蛋,到底又有什么特点呢?

  为了保证藏鸡品种的纯正。藏鸡场都在与世隔绝的深山。品种纯正的藏鸡让老乡们找到了脱贫致富的途径。

  游客来到这里,还能见识到饲养在深山里的高原型猪种——藏猪。有着纯正品种的藏猪在雪山深处繁衍生息,让牧民有了更多的收入,也让游客走进大山深处,感受它的丰饶。

  在铁超大叔的藏家乐里游客还可以品尝到松茸藏鸡汤、藏猪肉等当地特色美食。

  美丽的乡城欢迎您,这里还有哪些美食美景?

一切秘密在这里》》乡村振兴看中国——别眨眼 这个地方叫乡城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