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重磅!靠牛粪产生两百多万元经济效益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0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用堆积如山的畜禽粪便养殖蚯蚓,再用蚯蚓喂鸡,蚯蚓排出的粪便可改良土壤,增强土壤肥力,用这些绿色肥料种植果树、水稻等。这条生态产业链怎么就能一年赚到百万财富呢?带您了解小蚯蚓盘活出一条绿色产业链背后的秘密!!!

  1、一年3600余吨禽畜粪便

  黑龙江省八五〇农场一作业站的郑鸿禧,养了300头奶牛。他最高兴的事儿,就是奶牛到点能产奶、定时能产仔。一年靠这些奶牛,能挣上个七八十万元。

  生了牛犊产了奶,挺高兴的事儿。但是,郑鸿禧的烦恼也随之而来,就是这些牛粪。

  300头牛,一天就得产生近10吨粪便。一年365天,就是3600多吨粪便,可以装满整整60节火车皮!这要堆积在一起,得是多大的粪山啊!尤其到了春季和夏季,牛的粪便如果处理不及时,漫天的苍蝇乱哄哄满天飞,又臭又脏!

  2、牲畜粪便养蚯蚓

  郑鸿禧百般无奈,就在他束手无策之时,邻居王伟出现了,他要把郑鸿禧的牛粪全给拉走。

  为啥呢?原来,王伟和他的合作伙伴,就在离奶牛小区不远处,散养了3000多只鸡。

  记者发现,这群鸡个个身体强壮、眼神炯炯。鸡的形体好,身体棒,是因为它们平常吃的东西很不一般。它们最爱吃的,就是蚯蚓。

  据了解,蚯蚓体内富含高蛋白。鸡吃蚯蚓,不但长得好,而且还省了不少饲料。

  对3000只的鸡场来说,一天就能节省近300元的饲料钱,这一年下来,就能省10多万元呢!

  3、蚯蚓繁殖速度快

  不仅如此,蚯蚓的繁殖速度相当快。一般来说,蚯蚓在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能够交配繁殖七八次,就能产生500多个后代。

  王伟发现,蚯蚓还是个杂食王,不但不挑食,食量还特别大。什么烂木头、烂秸秆、畜禽粪便、生活垃圾都不在话下。

  因此,在王伟的养殖基地,10吨牛粪平均只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被蚯蚓完全转化,产生出3吨蚯蚓粪。

  蚯蚓粪可是个好东西!它能够改良土壤,同时也增强土壤的肥力。

  记者给您算了笔账:100吨牛粪可以养出1.5吨蚯蚓(价值3万元),同时产生30吨蚯蚓粪(价值4.5万元),也就是说,100吨牛粪可以产生经济价值7.5万元。郑鸿禧的奶牛场,一年产生的牛粪将近3600吨,通过小蚯蚓的转化,就可以产生出两百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那么,小蚯蚓盘活出一条绿色循环产业链是怎么做到的呢?

精彩视频看这里》》靠着牛粪 年赚百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