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理念 新春耕】春耕“减肥”新主张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0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早在2015年,原国家农业部就提出到2020年实现化肥农药零增长。去年,国家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又提出了“大力推行农产品生产农药化肥使用减量化”,可见,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提高农业产品品质,已经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这几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全国各地也纷纷制定了化肥减量计划。今年春耕,不少地方就推出了五花八门的“减肥”新招。那么,这些招数的效果怎么样?是不是长久实用的“双减”新招呢?我们的记者选取了几个有代表性的方法,大家一起去看一看。

  绿色食品需要我们共同买单

  减少农药和化肥,不只是农民的事,也不只是肥料的事。化肥和农药使用量减少,可能会导致产量下降,农民收入的减少必须由市场来买单,市场还似乎没有做好为绿色农产品买单的准备,一些人可能轻易接受不了农产品涨价。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也需要有新的无公害的肥料和农药,研制这些新产品要有新的投入,这也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要吃到更绿色的食品,我们都得买单。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