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臭水塘变身“聚宝盆”,年收入上万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9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湘江村,有个“怪人” 叫傅珍检,他可以让很脏很臭的水塘,在42天内起死回生,变成可以挣钱的聚宝盆。

  1、臭水塘变清水塘

  他把这种草,扔进池塘,并且在水草下面撒下螺蛳。

  七天后,惊奇的一幕出现了,水塘中的水与之前比起来简直有着天壤之别。

  是什么草带来了那么强大的功效?

  这个草名叫狐尾藻,有着庞大的根系,惊人的生长速度和强大的吸收能力。它就像水里的吸尘器,能很快吃掉水里氮和磷,来供给自己生长。而且这只是一平方米狐尾藻的作用,如果覆盖面积达到百分之七十,一周左右就可以看到净化的效果。

  狐尾藻是沉水植物,针对根系特别发达的特性,傅珍检把它种在渔网上,做成“狐尾藻地毯”,好拿也好放,方便简洁 。

  另外螺蛳可以解决腐烂的有机碎屑,清理池底卫生,并且可以吸收浮游生物,很像水中的清洁工。

  前面只是水质调节的第一步,接下来傅珍检又把鲇鱼和小龙虾放入水塘。这不折不扣的一对冤家,把它们放在一起,不得闹翻天?

  傅珍检告诉记者,它们会在池塘底下翻沙打洞,把那些陈旧多年的有机质翻出来,吃掉它们,这样水塘的整体环境就更干净了。

  但是一定要注意!由于它们生长速度都很快,一定的时间后一定要把狐尾藻,鲇鱼和小龙虾全部捞出来,不然就成这样了!看!

  而且小龙虾还喜欢打洞,弄得田里面到处是洞,甚至会把田埂打穿。

  捞出来的鱼和虾不能拿去卖掉,但是可以治理另外的污水塘。

  2、让池塘生金

  完全干净的水池即将迎接着它们下一个住户,对!就是这些杂乱的草根。

  其实这就是水芹菜,别小瞧它。一方面很适合在水上生长,一个月就可以长半米高;另一方面根须长,能够吸收水中的氮磷等成分。

  一月长一茬,一年能收6-7茬,一盆水芹菜一年效益有600元,如果种80盆,一年下来有上万元的收益,这难道不就是“摇钱菜”吗?

  这还不止,随着水质的改变,傅珍检还在水塘中进行甲鱼草鱼混养,仅仅甲鱼一斤就卖到128元。

  精彩视频看这里》》《科技苑》臭水塘变成“聚宝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