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富裕山: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国际在线 2018年05月02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市民在富裕山采摘

市民在富裕山采摘

  “二月樱花开,四月樱桃红”。4月29日上午,“缤纷四季 乡约夷陵” 2018三峡富裕山农旅融合体验游启动仪式在三峡富裕山成功举行。这场活动共吸引5000余名游客来到富裕山樱桃园内体验采摘的乐趣。

  三峡富裕山位于宜昌市夷陵区黄花镇杨家河村,距宜昌市约40公里,以优美的田园花果美景、千年的古兵寨历史文化、地道的绿色健康美食,深受游客的青睐。

  “樱桃很甜,比从市场里买的要新鲜很多”,游客王海云说,早上就带着儿子从城区赶来参加樱桃节,“其实吃樱桃倒不是关键,重要的是让孩子体验采摘乐趣。”

  近年来,三峡富裕山依托古兵寨群落自然景观,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以生态采摘、旅游观光为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建成占地面积1100平米的富裕山花果农耕区,种植了蓝莓、枇杷、猕猴桃、桑葚等20余种名优高端水果;建成可同时接纳千人食宿的5000平米山顶酒店和悬崖别墅,带动了周边农民就业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据富裕山创始人黄仕江介绍:已经连续四年举办了樱桃采摘节,每年4月,数十万游客纷纷进村上山采摘,享受春游乐趣,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将樱桃销售一空。

  富裕山火了,杨家河村人气爆棚。聪明的村民渐渐嗅到更多商机。他们发现,小小樱桃其实还能延伸更多“钱”景。

  杨家河村很多农户都养殖土鸡,以前要带到城区卖,现在只需把土鸡、土蛋和蔬菜等土特产带到村里的公路边,便被游客通通买走。

  杨家河村因为这一颗颗小樱桃正在变美,村民因为乡村振兴产业正在变富。曾经的贫困村,也成为了留得住人气、聚得起财气的美丽乡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