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理念 新春耕】“新乡贤”的春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6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春耕时节,农民朋友们都在为这一季的种植忙碌着,然而,此时也有这样的一群人在为眼下的春耕忙碌着,他们忙碌的不是自己家里的那点事,而是为其他乡亲们今年有更好的收成而忙碌,为了整个村子的发展而操劳,他们是新时代的“新乡贤”,他们眼下的春耕又是怎样的呢?

乡贤

  乡村振兴从人才振兴开始

  乡村振兴,不是简单把城市的发展方式、生活方式嫁接到农村,只有懂农业、爱农村的人,才能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新一代乡贤既有爱农村、爱农民的情怀,又了解现代社会和现代产业的发展规律,他们是乡村振兴的"种子选手",是保持乡村文化的"老汤"。乡村振兴需要统筹各种资源,动员各路人才回归乡村,让他们发挥能量是当务之急。

乡贤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