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地主”发大财,竟是靠“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4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和国家农业政策的支持,“地主”不再是一个贬义词,河南省郏县的郭亚培就是靠着种植黑色作物成了远近闻名的“小地主”。都说种小麦不赚钱,为啥郭亚培还敢种植3000多亩地的大田?黑小麦、黑花生、黑豆、黑米、黑绿豆怎么就成为郭亚培种地的法宝?他是如何同“黑五类 ”结缘的?黑色作物在栽培管理上有那些特殊之处?带你了解郭亚培的创富故事。

  机械化收割黑旱稻

  郭亚培收货的黑稻谷

  在郏县举办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会上,郭亚培遇到了河北农业大学的杜书栋老师,杜老师给他提供了大田也能赚钱的好途径——种植特色农作物,什么是特色作物是呢?

  种大田要有规模,郭亚培流转的土地从几十亩,到几百亩,再到几千亩,过程中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难题。如:和家人意见不统一怎么办?有农户不愿流转怎么办?没有资金怎么办?看看郭亚培都是怎样化解的吧。

  2012年,郭亚培的50多亩黑小麦又喜获丰收,看着堆积如山的黑小麦,全家人甭提多高兴了,心想这下可以多赚不少钱。可是没几天,郭亚培却犯起愁来,怎么回事呢?50多亩地,将近4万斤黑小麦,杜老师只能帮他销售一万斤,剩下的三万斤可怎么办呐?正当郭亚培一筹莫展,妻子却给他出了个主意:都说黑小麦好吃有营养,咱何不加工成黑小麦面粉,一是自己吃点健康好面粉,二是送给亲戚朋友一些,答谢他们一直关心和支持的同时,说不定还能做做广告。

  2013年,郭亚培的300多亩黑小麦收获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危机正悄然袭来。正值黑小麦收获的时候,一连下了10来天的雨,黑小麦无法收割,郭亚培看着雨心里急,可又有什么办法呢?终于等到雨停了,郭亚培立即组织人抢收,可还是有不少的麦子已经发芽了,捧着发芽的麦子,郭亚培的心在滴血。麦收季节下雨是难以避免的,怎样防止小麦发芽而保证颗粒归仓呢?

  虽然由于下雨,郭亚培的黑小麦损失了一些,但现在黑小麦的总产量是以前的几倍,口碑宣传已经完全不够用,粮食卖不出去成了新的大问题,郭亚培会想到什么样的销售方法呢?

  郭亚培开发出一系列黑色农产品小包装,方便了客户增加利润。

  微信已经成了很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微信营销也成了一种很重要的营销方式。郭亚培是如何利用微信来进行农产品营销的?

  生活在黄土地上的郭亚培,干的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庄稼活儿。种植黑色农作物,让他在黄土地上,发了黑色作物的财。

  郭亚培从几十亩发展到现在种植3000多亩地,在创业的路上真是困难重重,看他又是如何一步步克服困难、走向成功的?

精彩视频看这里》》黄土地上发“黑”财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