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大麻听说过没有?它是怎么种出来的呢?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4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大麻也叫火麻、线麻,为大麻科、大麻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分为油用、纤维用及油纤兼用三种类型,我国的大麻除华北、东北北部及西北部分山区作油用、油纤兼用栽培以外,多作纤维用栽培。

  这要想种出产量高、品质优的纤维用大麻,首先要因地制宜选用优良品种,引种外地品种,要遵循“南麻北种”的原则。其次要选择中性至微碱性土壤种植,注意合理轮作倒茬。播种前深耕25~30厘米,施足基肥。

  麻苗出土后,及时间苗、定苗,结合间苗、定苗,进行1~2次中耕。定苗后10天左右,及时追施一次提苗肥。整个苗期要避免田间渍水,预防地老虎、大麻跳甲等害虫伤苗。

  大麻进入快速生长期后,及时追施一次壮秆肥,同时根据天气状况和土壤墒情适时灌水,另外,要注意防治大麻褐斑病和大麻菌核病等真菌病害。

  纤维用大麻初花期收获,纤维品质最佳。割下的麻秆晾晒干燥后剥下麻皮,再送入工厂进行进一步加工,生产出麻绳、麻料服饰等工业产品。

精彩视频看这里》》大麻栽培技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