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它身材不大本事不小 想吃它需要有胆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0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它,游得比乌龟慢,却很容易存;遇敌人就变球,自然界无天敌。今天咱们的主人公就是河豚,长像有点像小猪有没有?

  身材不大的河豚本事却不小!在自然界中它有一套独特的自卫方法!

  想吃我拿命来!

  一、“气鼓鼓”

  当河豚觉得自己面临危险时,它会边咬牙边给自己充气,让自己的体积扩大三四倍,吓走对方。除了突然变大的身体和咬牙发出的响声吓到对方外,河豚鼓起的部分还会有很多刺,让敌人的感受到威胁,自己走开...

  拼死吃河豚?不!

  二、“我有毒”

  这是“河豚毒素”,它厉害到什么程度...跟毒药氰化物做比较,氰化物也只能甘拜下风。

  100毫克的河豚毒素可以要50个人的命...是不是望而生畏!

  野生河豚的体内含有大量的毒素,主要分布在卵巢、肝脏、肾脏、血液、眼睛、鳃和皮肤,虽然肌肉无毒,但是在宰杀过程中,难免沾上有毒的血液,所以有“拼死吃河豚”一说。

  但是总有人喜欢冒险,也是冒险让他开辟了一番“新的天地”!

  江苏省海安县的朱永祥喜欢河豚的鲜美,但不想冒着生命危险,因此他就萌生出了培育无毒河豚的想法。

  2010年,朱永祥和他的团队终于培育出了接近无毒的暗纹东方豚,并且进行了人工养殖。养殖过程总是困难重重,怎么养的你就得去节目里看了,秘密得在节目揭晓。不过现在朱永祥养的河豚的口感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野生河豚!

  大提示:

  想吃河豚的了解一下!

  想养河豚的也要注意了!

  从大范围来讲,目前有上百种河豚鱼的品种,单东方鲀来讲,就有二十几种。二十几种东方鲀中,只有人工养殖暗纹东方鲀和红鳍东方鲀达到了可以食用的安全级别。在市场上合法流通的,只能是红鳍东方鲀和暗纹东方鲀两个品种,而且不能是河豚活鱼或未加工的河豚整鱼,野生河豚更是被明令禁止。其他的品种的河豚鱼,即使是人工养殖,也是不可以食用的。

精彩视频看这里》》让河豚更值钱的创新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