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宁夏:禁牧封育绿了草原 富了农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0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2003年开始,宁夏开始封山禁牧。经过15年的禁牧封育,全区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达到53.5%,比禁牧前提高18.5个百分点,畜牧业总产值达到151亿元,比禁牧前增长4.2倍,实现了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

  禁牧封育不仅染绿山丘,还让农牧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据了解,实行禁牧封育政策后,宁夏每年落实国家草原生态保护补助资金3.2亿元,用于禁牧草原补助、牧户生产资料补贴,促进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通过大力推进舍饲养殖和设施养殖,农民们转变观念发展现代化畜牧业,去年全区羊只饲养量达到1822万只,比禁牧前增长72%;肉牛饲养量270万头,增长56%;奶牛存栏量60万头,增长了3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