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预计化肥价格将季节性小幅上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7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季度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解读当前农产品市场热点问题。有记者提问:去年化肥的市场价格涨幅比较大,近期的市场形势如何?后期走势又将如何?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从2017年9月份以来,受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还有企业开工率不高等因素的影响,我国的化肥市场价格持续走高。

  由于我国化肥的产能整体仍然呈过剩的状态,加之国产化肥出口量大幅减少,所以2018年初,尿素等主要化肥品种的价格已经开始企稳。据监测,3月份的国产尿素磷酸二氨、氯化钾和复合肥出厂均价分别为每吨1920元、2700元、2200元和2500元,环比基本持平。

  当前正值农业用肥的旺季,华北地区春季小麦追肥结束,南方迎来水稻用肥期,东北地区也将进入春耕用肥的高峰,预计后期化肥的零售价将季节性的小幅上涨,但由于整体供给充足,预计化肥的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农业农村部将会同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加强市场信息的监测和发布,做好化肥的保供稳价工作,保障春耕顺利开展。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