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水产品市场:休渔期临近 部分海鲜有所反应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7日 1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威海水产品市场获悉,今年黄渤海伏季休渔时间将从5月1日12时开始。随着休渔期的临近,市场部分品种的价格温和上扬,其中:鲜鱼市场率先有所表现。目前市场新鲜大鲅鱼每公斤价格上升至48-50元左右,新鲜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在30-36元,新鲜偏口鱼每公斤价格在50-56元。此外,市场海捕活鲜品种价格同样居高不下,本地活爬虾、本地梭子蟹最近这段时间以来价格持续高位坚挺。目前市场本地活爬虾每公斤批发价格高达70-80元。据介绍,目前市场上的爬虾基本上是本地的。由于今年产量少,加上近来海水潮汐的变化,所以短期内市场活爬虾价格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会太大。其实,去年休渔期前,市场本地活爬虾每公斤价格就没有低于60块钱,我想,今年情况也将如此。

  今年是休渔期延长的第二年,随着休渔期时间的临近,市场上的海产品供应品种将会有所减少,后期价格上涨是必然的。据市场经销商介绍,由于这几年海洋资源的匮乏,再加上人工成本上升,柴油等出海成本也在上涨,所以海鲜涨价是大的趋势。但是,休渔期间并不是所有的渔船都禁止捕捞。根据规定,钓具渔船与部分养殖船是可以出海的,因此养殖的中国对虾、海螺、扇贝等贝类海鲜将不受影响。休渔期还有十几天就要来临,而进入休渔期后,养殖类海鲜将逐渐成为主流,市场海产品的货源供应整体还是较为的丰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