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理念 新春耕】关注刀鱼市场 一“刀”千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6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上海、江苏以及长江沿江的一些省份,人们都有吃刀鱼的习惯,人们普遍认为清明后的刀鱼鱼刺会变硬,而清明前的刀鱼,鱼刺软,肉质丰腴,清明前的长江刀鱼味道更鲜美,人们争相尝鲜,近年来,随着长江刀鱼数量不断减少,清明前长江刀鱼价格更是水涨船高,一刀千金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不久前,央视七套对长江靖江段的刀鱼捕捞进行了关注,发现今年的刀鱼不仅数量较少,个头也偏小,但却价格不菲。船头收购价每斤在4200元以上,今年也是渔民所说的刀鱼小年。

  管住人嘴,给刀鱼一条生路

  生态环境恶化和过度捕捞双面夹击,长江刀鱼面临生存危机。每一个物种的消失,都意味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多了一份危机。要给长江刀鱼一条生路,一方面要修复生态环境,一方面要管住人的嘴。修复环境是漫长的过程,用法律和行政手段摁住过度捕捞的手,见效更快,应当加大力度。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