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周口黄淮市场:蒜苔价格呈下降趋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3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周口黄淮市场获悉,本周,虽遇降温降雨天气,但对黄淮市场整体交易影响有限。交易量方面:水果略有减少,菠萝、芒果、西瓜交易量遥遥领先,其它农产品交易稳定;价格方面:除蔬菜价格微幅下跌外,其它农产品价格保持平稳。

  本周随着气温的升高,地产蔬菜开始走向市场,且上市量逐渐增加,和外地菜相比无论是输运成本还是蔬菜的新鲜度都占有很大的优势,导致外地蔬菜的市场竞争力减小,整体蔬菜价格下降。比如韭菜、莴笋、蒜苔、叶菜类等品种。

  本周蒜苔价格呈下降趋势。本周均价为3.4元/kg,上周均价为4元/kg。 本周蒜苔价格不断下跌,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扎堆上市。市场量大呈供过于求的状态。本周上市的新蒜苔主要是开封和周口周边产地,种植和成熟时间都比较集中,导致市场蒜苔上市量逐日增加,市场供需比例失衡,导致蒜苔价格逐渐回落。二市场上,消费者买到的蒜苔有两种,一种是鲜蒜苔,以开封、周口周边产地为代表,这些蒜苔采摘后直接进入市场,这些蒜苔的上市时间伴随着采摘时间,供应比较集中,供应期在一个月左右;第二种是冷库蒜苔,采摘的鲜蒜苔不直接进入市场,而是进入冷库,这些蒜苔的上市时间比较长,可以从今年的采摘高峰延续到来年的采摘时间。2017年的一段时间里,蒜苔的价格出现了下滑,河南的很多冷库减少了出售力度,这部分存量转移到了今年,同时今年蒜苔又是丰收,从而导致蒜苔的市场供应出现了较大的增长。

  最后建议河南的冷库,今年在收购蒜苔时要谨慎。价格偏低在基本已经定下来了,收购的成本也不会太高。希望种植户和经销商要根据实际的供需来判断,并强调质量优先,理性的操作,不要盲目的跟风。

  再过一段时间,蒜苔的主力将会全部上市,蒜苔市场将会持续感受到供大于求的这种压力。

  下周气温开始升高,为蔬菜生产提供了有力条件,地产菜集中上市,市场内蔬菜产量增大、品种增多,蔬菜市场供大于求,预计菜价出现持续回落。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