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理念 新春耕】羊圈里的春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2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羊肉消费需求也稳步增加。作为我国的肉羊养殖大省,内蒙古自治区在去年春季和冬季遭遇了极旱和极寒两场严重的极端天气。那么那里的肉羊养殖户们这个冬天都遇到了哪些问题?那里的小肥羊又是用什么样的办法安然过冬,迎接春天的呢?

春耕

春耕

  养羊不能靠天吃饭

  有羊的时候没行情,有行情的时候没羊。养羊首先得有草,没有发达便捷的饲料产业供应口粮,养羊就是靠天吃饭。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改种青储饲料是一个重要的调整方向,我们不知道农民能够拿到多少饲草需求的信息,让他们敢于种青储饲料。养羊要“高产量、高品质、高效益”,牧民手里不能只有羊鞭子,牧民必须融入现代化的牧业产业链中,养羊也必须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过渡,在育种、防疫、营养等各个环节实现规范化、标准化。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