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春耕时节】山东:新科技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2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暖花开,山东各地开始紧抓农时春耕春管,新装备、新技术的应用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春耕

  在滨州邹平明集镇解家村,一台植保机器人带着200升农药正在麦地里来回忙碌,不到两周已经作业近2000亩。

春耕

  夏粮保丰收,春灌要及时。济宁电力部门投资9.5亿元实施“机井通电攻坚”工程,260多万亩农田实现刷卡浇灌。

  临沂兰山区方城镇推广“互联网+”春耕,农民网上下单,专家根据不同地块的测土数据,用豆皮、稻壳粉、糖渣等为原料,生产“定制有机肥”。

  山东省农业厅春播农作物种植意向调查,今年全省春播总面积近3350万亩,比上年减少近30万亩,其中籽粒玉米面积继续调减,水稻、杂粮保持稳定,蔬菜、薯类面积有所增加,种植结构不断优化。受前期大风降温影响,各地春播进度有所放缓,目前全省累计播种经济作物950万亩。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